学术活动

任毅

“红色旋律”讲坛(第176期):信息科技革命——现代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

活动时间:2024年3月28日 (周四)19:00 活动地点:西校区里仁教学楼J207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4:33

内容提要:

纵观世界文明史,人类先后经历了农业革命、工业革命、信息革命,每一次产业技术革命,都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巨大而深刻的影响。当前,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引领了社会生产新变革,创造了人类生活新空间,拓展了国家治理新领域,极大提高了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从1980年发端到2000年经济泡沫破灭期间的“互联网革命”,到2009年至今的“移动互联网革命”,以及代表新技术、创造新价值、适应新产业、重塑新动能的新质生产力,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技术革命正在深刻改变着生产方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信息科技革命经历怎样的发展历程?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有何密切联系?如何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次“红色旋律”讲坛,跟随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毅老师一起认识和把握信息技术革命的新浪潮!

话说天下大事,畅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生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本次“红色旋律”讲坛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