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李海艳

“红色旋律”影苑(第90期):爱这烟火的人世间——评《人生大事》

活动时间:2024年3月15日(周五)19:00 活动地点:东校区四教109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0:13

内容简介:

本期“红色旋律”影苑将播放一部以成长与情感为主题的电影——《人生大事》(2022)。这部影片主题严肃,表达轻盈,以幽默的叙事,直面沉重的“人生大事”,用丰富的故事情节推动人物的情感起伏和思想变化,在110分钟里窥见人间悲欢离合,见证生命个体的成长。

一个刑满释放的殡葬师,能否不负父辈对自己传承衣钵的厚望?一个命运多舛的孤儿,又该如何面对生离死别?在命运轨迹的交织中,二人从互不相识,到互相接纳,再到彼此治愈;旧家庭的伤痕逐渐弥合,新家庭的建构也逐渐稳固。在成长与和解中,一个建立了对职业的认同,重新认识个体的价值和家庭的意义;一个获得了家庭、亲情和爱。该片有笑有泪,在光影交错中,带我们感受璀璨星空的抚慰和烟火人间的温暖。

本期“红色旋律”影苑,让我们跟随李海艳老师,踏上触动人心的温情之旅,感受平凡珍贵的人间温暖!

回顾峥嵘过往,聆听岁月回响,感悟时代变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红色旋律”影苑每月举办两次,详情请见宣传海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