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10月18日

燕山大学在全国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河北省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王奕骅

【新闻中心讯】 近日,全国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河北省选拔赛落下帷幕,燕山大学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5项、优秀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奖2项,并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创下我校在该项比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为选拔优秀作品参加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于今年5月相继举办了燕山大学第三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燕山大学第三届“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等特色文化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师生参与,经过多轮选拔,最终选送17份各类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选送的朗诵作品《永远跟党走》(佟洁宇)、《燕大百年赋》(栾鹏羽、刘禹含、宋硕、王智健)荣获“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河北省选拔赛三等奖,我校学生史梦璐、宋硕、赵梅锡荣获“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河北省选拔赛暨河北省第四届汉字书写大会三等奖,牟义飞荣获优秀奖,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王奕骅、程媛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我校始终重视在大学生中传播中华经典文化,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增强师生文化自信作为一项重点工程,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一系列文化活动的举办在校内营造了知经典、懂经典、传经典的文化氛围,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文化意识,也推动了构筑书香校园的进程,让中华经典文化在新时代中焕发出青春光彩,让人文关怀融入到科学研究与教育的之中,让高等教育更具温度,更具魅力,推动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为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联合举办的比赛。该项比赛旨在通过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今年9月,全国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系列比赛河北省选拔赛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省内各中小学校以及各高校积极参加,地市及高校推选优秀作品参加评选。(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