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10月18日

北京语言大学朱天曙教授应邀到燕山大学篆刻艺术教育研究中心指导讲学

艺术与设计学院 杨志宏

【新闻中心讯】10月12日,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所长朱天曙应邀来到燕山大学篆刻艺术教育研究中心指导工作并为师生就书法篆刻艺术开展讲学。燕山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篆刻)教师、艺术与设计学院部分师生、燕山大学篆刻协会部分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孙利主持。

孙利主持、介绍朱天曙教授

孙利对朱天曙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燕山大学篆刻艺术教育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燕山大学开展篆刻艺术推广的情况。

朱天曙老师向学校师生分享了自己从学生时代便开始与“印”结缘的经历以及对篆刻艺术、印文化的认知和感受。朱老师围绕北京语言大学篆刻专业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研究机构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就篆刻艺术的学习创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就创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朱老师认真讲解,耐心示范,并现场创作篆刻作品赠送燕山大学。朱老师对我校教学环境、师生面貌、篆刻艺术推广传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期待与燕山大学建立友好关系,互相学习交流。现场师生为朱老师严谨治学的态度、渊博的学识和精湛的技艺所折服,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朱天曙教授分享与“印”结缘的经历

朱天曙教授展示篆刻技艺

现场展示篆刻作品

(以上图片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朱天曙,文学博士,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所长。北京语言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央美术学院聘任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中国书画》杂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社员。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项目评审专家。朱天曙教授书画篆刻作品多次应邀和入选全国重要书法展、篆刻展和学术提名展,先后在国家图书馆、中国美术馆、国家画院、荣宝斋以及世界各地著名大学和美术馆举办个人作品展、联展;作品被中国美术馆、荣宝斋等国内外美术馆收藏。(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