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10月15日

燕山大学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曹泽众

【新闻中心讯】近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卜凡、刘亚鑫、马梦圆同学组成的“求索不止”队(指导教师:霍全、宋建争、康建新),经过两天三场的激烈角逐,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比赛现场

本届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76所高校的76支代表队的228名学生参赛,受疫情影响,总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大赛内容包含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内容,以笔试和实践操作形式进行。化工原理理论和化工单元仿真操作线上考核,裁判员通过远程视频进行监考,实践操作学生线上与现场工作人员远程视频操作,由现场裁判评判。通过参加竞赛,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标,提高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主干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

在7月2日-4日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诚信-兰升杯”华北赛区决赛中,由2018级本科生卜凡、刘亚鑫、马梦圆同学组成的“求索不止”队获华北赛区团队一等奖,并获得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团队同学准备比赛

(以上图片由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提供)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是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面向普通高等学校化学化工类专业在校大学生的竞赛活动,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大赛每年举办一届,为团体赛,每支队伍由三名成员组成,每名队员独立参加理论和仿真考试,成绩计入总分,以团队形式进行实验竞赛。竞赛综合考查学生的理论水平、分析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分为学校推选、赛区初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分成东北、华北、华东、西北、西南、中南六个赛区分别进行,推选出全国总决赛参赛名单。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将于2022年在四川大学举行。(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