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10月09日

燕山大学举办“青春靓丽走燕园,我为祖国庆华诞”国庆节校园文化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 盖鸿章

【新闻中心讯】在伟大祖国的72 周岁华诞到来之际,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号召青年大学生为伟大祖国喝彩,由教务处、艺术与设计学院主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协办的“青春靓丽走燕园,我为祖国庆华诞”国庆节校园文化活动在节日的燕园精彩上演。10月1日和2日,150余名学生通过快闪、舞会等形式在东西校区举行文艺活动8场,同学们载歌载舞为伟大的祖国祝福,也为节日里的校园增添了艺术的色彩。艺术与设计学院全媒体中心“燕大风华艺苑”抖音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伴随着经典的旋律和深情的歌声,历史的长河记载了中华民族的曲折。10月1日上午10:00,一首《我的祖国》在东区图书馆热烈欢快的氛围中唱起,歌舞交融、高潮迭起,同学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和由衷赞美,充分展现了深燕山大学全体青年学生的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以大气恢宏的曲风和细腻动人的歌词,传递了自信与自豪的情感。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喜爱。古筝、二胡演奏的歌曲《盛世国乐》、《赛马》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将演出推上了高潮。

在燕山大学西校区食堂举行的快闪舞蹈活动,整场舞蹈高潮迭起,出彩的表演层出不穷,婀娜的身姿和飘摇绚丽的衣袖让观众得到了充分的享受,用舞蹈表达了对祖国、家乡的无限热爱。

本次快闪节目融合了舞蹈、歌曲、器乐演奏等各方面元素,以青春的旋律喜迎国庆,以爱国的诗篇祝福祖国。用优美的歌声表达了燕大师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心愿。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吸引来往同学驻足观看,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整场活动既有传统文化的展现,又有青年喜爱的现代艺术,充分展现了校园文化的丰富多彩,参演师生通过精心准备的节目,深情讴歌了伟大祖国走向复兴之路的风雨历程,尽情抒发了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充分展示了燕大人在新时代的精神风貌,表达了燕大人共筑强校强国的梦想,为伟大祖国72岁华诞献上了最美好的祝福。同学们以多姿多彩和极富创意的形式,展示自己的才华,尽情挥洒青春的风采,展现了大学生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传播了燕山大学的正能量。

(以上图片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此次快闪活动的精彩表演提升了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同学们课外娱乐活动,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快闪活动不仅仅是为庆祝伟大的祖国生日,更是引导学生青春向上,心系祖国,从快闪的氛围中汲取养分,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