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5月13日

燕山大学召开2022年度标志性科研项目和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科学技术研究院 许岩

【新闻中心讯】5月12日上午,燕山大学组织召开2022年度标志性科研项目和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副校长王德松出席会议,全校九个理工科学院(含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科学技术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副院长和正科级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严书亭主持。

视频会议截图

王德松讲话

会上,严书亭首先介绍了《燕山大学科研荣誉评选及管理办法》的起草和制定情况;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黄华贵就近期学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集成项目和区域联合基金等标志性项目申报组织情况进行了汇报;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新宇介绍了《燕山大学科技创新平台管理办法》及考核工作计划;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齐效文介绍了即将开展的国防军工项目体系宣讲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从标志性项目组织培育、学校科研平台管理及未来发展、如何进一步提升标志性成果产出等方面,介绍了本学院的工作进度和相关经验,同时结合实际工作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王德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标志性科研项目培育和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是学校科研管理工作的重点,其成果显示度高、引领性强,对学校整体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他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要完善科研管理体系建设,通过“科研荣誉评选”等激励政策,提高管理效能;二要继续加强科研组织培育,通过各种方式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科研积极性;三要进一步扩大学校学术影响力,通过组织承办高水平学术会议等方式,为大家提供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支持和鼓励科研人员积极开展学术交流。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和学院科研管理部门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科研工作不停歇”的原则,积极推进科研管理的各项工作。通过召开此次标志性项目和平台建设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学校近期科研工作的重点方向,接下来,学校和学院将继续积极开展科研规划和组织动员,做好标志性科研项目和平台管理工作,在继续坚定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发展目标的同时,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