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11日

燕山大学在“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研究生院 王志宙

【新闻中心讯】4月24日,“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上海落下帷幕,我校在本届赛事中斩获多项个人和团体奖项。我校参赛队伍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我校连续3年获“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组织奖,研究生院王敏同志连续2年被评为“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先进个人。依据“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最终公布的数据统计,河北省高校参赛队伍在本届赛事中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32项。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本届赛事以“大道至简、万物皆数”为主题,聚焦高层次人才原始创新能力培养,命题专家组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紧盯国家重大工程和关键领域中的技术革新现实问题,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组成的14436支队伍参赛,共评选出一等奖队伍188支、二等奖队伍1926支、三等奖队伍2896支。

本届赛事通知发布后,研究生院精心组织,理学院通力配合,其他学院积极参与。我校通过举办系列数学建模竞赛宣讲会、培训会、分享会,营造浓厚的研究生参与数学建模氛围,通过研究生院承办的第三届河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研究生数学建模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通过层层选拔,共推荐140支队伍参加本届赛事,提高了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了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增进了我校与兄弟高校、研究院所以及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