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10日

图书馆举办“声传赤子衷情,赓续红色基因”红色主题配音大赛

图书馆 韩倩 邓振雪 殷思源

【新闻中心讯】百年岁月,砥砺前行,有那么一群人,在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不懈奋斗。2021年6月5日,第八届读书节之“声传红色薪火,峥嵘岁月留痕”红色主题配音大赛决赛在图书馆718室举办。燕山大学社团联合会、燕山大学军事协会、燕山大学艺术团、燕山大学国旗护卫队、燕山大学新闻中心、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代表作为评委出席比赛现场。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王者、岳馨然主持活动。

比赛现场

随着歌声的响起,活动也拉开了序幕。青年的声音响起,“我们,不是赢了吗?”那声音让我们回想起那屈辱的历史,在那个麻木的年代,总有一群人让我们热泪盈眶;“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色的革命种子让神州大地燃起了革命的大火,让迷途的人们看到了大雾里的灯塔。韩耀楠配音《那年那兔那些事》,让我们看到兔子为了一个吃得饱、穿的暖的种花家,有多努力,多拼搏,全场观众为之动容,现场掌声如雷,气氛热烈;屹立悬崖之上,却不害怕的,是那些意志坚定之人,《悬崖之上》更是彰显了那些伟人的坚定意志。

在乔柏霖带来的《我的1919》中,当山东陷入他人之手,顾维钧据理力争,“中国不能失去山东,就像你们,不能失去耶路撒冷”,那是四万万中国人的呐喊,也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刘世隆、李鑫淼、刘欣雨团队、郭子敬团队、张霖朝团队均选择配音《觉醒年代》,其间既有以身许国的家国大义、立志救国的坚定信念,巾帼不让须眉的坚毅勇敢,又不失羡煞旁人的革命爱情,其间掌声此起彼伏,观众宛如声临其境。

丁香月团队配音《草原英雄小姐妹》,刻画了龙梅和玉荣奋不顾身守护生产队羊群的一腔赤诚。张海玲团队带来的《恰同学少年》以声音展示了上世纪接受过新思想的女性冲破封建与束缚的能力与魄力。

李书昊团队配音《建军大业》,展现了周恩来临危不惧、慷慨陈词的大气与果敢。邵佳盈带来的《红蔷薇》对比两人不同的价值观与人生观,凸显了先辈视死如归的英勇风姿。张爽团队配音《啊摇篮》展现了丑子冈为照顾烈士遗孤放弃上抗大的奉献精神。

蒋南团队配音《我和我的祖国》,中国飞行员的魄力与责任担当贯穿其间,中国空军女飞行员的飒爽英姿与默默付出令人难忘。

马鸿飞团队带来的《建国大业》,展现了巾帼英雄的魄力与魄力。活动最后,全体参赛选手合影留念,定格刹那芳华。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照片由图书馆提供)

声声诉衷情,字字表赤诚,本次活动是第八届读书节红色文化体验篇活动之一,共61支队伍参加初赛选拔,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2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通过此次比赛,我们回溯峥嵘岁月,体味烽火硝烟下的钢铁意志,传承红色历史中的革命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让我们忆古思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先辈许党许国的英姿,筑牢精神的高地,长燃信仰的炬火,自觉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大业。(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