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11日

著名主持人白燕升做客燕山大学开展专题讲座

校团委 王海涛

【新闻中心讯】6月9日下午,著名主持人白燕升应邀做客我校,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为400余位师生代表作了题为“光阴的故事——漫谈审美和人性”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王德松主持。

王德松主持讲座

在讲座中,白燕升结合自身多年来的艺术实践经验,以及对戏曲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思考感悟,通过历代戏曲名家事迹和珍贵的影音资料,生动呈现了中国戏曲的精髓和魅力,详细阐释了审美与生活、艺术与人性的关系。他提出,当前我国正在大力实施文化强国战略,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当代大学生要深切体悟传统经典文化中的高级美,增强自豪感和爱国心,涵养文化自信,通过艺术的审美,追求人性的完满。

讲座最后,白燕升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他鼓励青年一代珍惜美好时光,从传统文化和戏曲艺术中汲取养分,提升审美情趣,实现人生抱负。

白燕升讲座

王德松在主持讲座中指出,燕山大学始终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着力构建校园美育新格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此次讲座以更加新颖、更为深刻的方式让校园文化更具感染力。他强调,新时代的燕大人,要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风采,在前行道路上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勇担时代使命,为文化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讲座现场

(照片由校团委提供)

白燕升是我国著名的节目主持人和戏曲策划人,以其扎实的戏曲文化功底和稳重大气、真诚自然的主持风格被广大观众所熟悉和喜爱。曾任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制作人,香港卫视副台长,现为山西传媒学院白燕升戏曲研究传播中心创始人。曾连续16年主持央视春节戏曲晚会,并担任2007年央视戏曲春晚总导演。先后获得中国广播电视主持人最高奖“金话筒”奖、全国电视戏曲“兰花奖”最佳主持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视主持人“60年60人”、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年度风云人物等荣誉。(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