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10日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率队赴中华职业教育社洽谈校社合作

社会科学处 张雅君

【新闻中心讯】6月7日,我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副校长王德松率队赴中华职业教育社洽谈校社合作,就共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平台等方面进行座谈。学校办公室、社会科学处、经济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现场

赵险峰讲话

方乃纯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以上照片由社会科学处提供)

赵险峰一行受到了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赵险峰对中华职业教育社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燕山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此行目的。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燕山大学虽然以工科见长,但近年来文科发展迅速,尤其是经济管理学院在学科基础和职业经济学研究领域居于领先水平。下一步希望能得到社领导的关注和支持,在“工管融合”、“职普融通”等方面实现社校共建,为国家职业经济领域作出贡献。

方乃纯肯定了职业经济学的研究价值,表达了良好的合作意愿,希望与燕山大学加强了解和沟通,进一步达成框架性合作协议,发挥燕山大学职业经济学原创性的研究专长和特色,助力国家职业教育事业发展。

齐经民介绍了燕山大学职业经济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与中华职业教育社在共同举办峰会、研究发布职业经济年度报告、树立职业经济学研究品牌等方面开展深度的合作。

与会人员还围绕创办职业教育与职业经济发展峰会、创新培养高等职业人才、开展社会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和建设发展秦皇岛中华职业教育分社的相关事宜展开了深入地交流。

中华职业教育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群众团体,主要由教育界、经济界从事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人士组成,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有关人士的桥梁和纽带,致力于推进我国职业教育的健康发展。现由中央书记处领导,中央统战部代管。(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