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09日

校团委举办燕山大学第九届“新生杯”大学生辩论赛

团委 杨晓芳 王红江 邹玲娜

【新闻中心讯】6月5日19:00,燕山大学第九届“新生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室举办。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和里仁学院辩论队展开冠亚军的争夺,共同献上了一场追求真知的思辨盛宴。

雄辩滔滔求真知,深思明辨展风采。本次“新生杯”辩论赛采取淘汰制,分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轮角逐,历时一个月。决赛以“碎片化阅读和系统化阅读哪一个更利于当代大学生成长”为辩题,展开了激烈角逐,双方选手思维敏捷、论证清晰,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大学生的激情与活力。最终,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夺得本年度“新生杯”辩论赛冠军,里仁学院辩论队获得亚军,机械工程学院辩论队和文法学院辩论队获得季军,里仁学院杨佳乐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校团委副书记王海涛进行了点评发言,对辩论赛全程的细致筹备和参赛辩手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辩论不仅是观点的博弈,更是广大青年学生扩宽知识宽度、广度、深度的有益途径。他希望,新时代的燕大青年能够以雄辩之才和昂扬身姿在新征程中奋勇前行,不断创造新的成绩。

此次辩论比赛开拓了学生的知识视野,培养了团队精神,显著提升了参赛选手的语言组织能力、应变反应和沟通技巧,对强化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