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09日

2021年上半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工程训练中心 朱燕

【新闻中心讯】5月29日至30日,由我校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的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在工训中心信息技术实训部东、西校区考点圆满结束。本次考试分4个等级、21个考试类别,东、西校区考点共计2963人次的考生参加。燕山大学考点严格按照河北省和秦皇岛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的各项通知要求,组织领导有力,防疫措施到位,应急预案完备,考场纪律严明。

考务工作现场

(照片由工程训练中心提供)

为了充分做好本次考试工作,5月25日市考试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秦皇岛考区考务工作培训会,工训中心领导和考点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工训中心高度重视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组、考务组和系统管理组,负责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监督。5月27日,组织召开了考务人员、监考教师、系统管理员考务培训会,明确了各项分工,制定了考试应急处置预案。为保障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对防疫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部署,签订了考试工作人员承诺书和健康情况说明书。

为确保计算机等级考试顺利进行,系统管理组人员认真检测服务器、考试机和网络环境,通过网络互联设置了备用隔离考区,并在考前反复进行测试、制定了详尽的技术处置预案,确保考试系统安全稳定。

考试期间,我校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考务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监考人员按时到位,严格执行监考指令,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考场秩序井然,规范有序。市考试院工作人员来校进行了巡视与指导,对学校的计算机等级考试组织和防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