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2年04月20日

燕山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监察处 朱可嘉 学校办公室 胡艺馨

【新闻中心讯】4月19日下午,燕山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榕总结部署纪检监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赵丁选主持会议

李榕讲话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魏林涛 拍摄)

赵险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河北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省委书记王东峰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对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落实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在学校落地见效。

赵险峰充分肯定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也是我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建设至关重要的一年。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斗争形势和事业发展的急迫需要,要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努力营造“严”的氛围,弘扬“正”的新风。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化实化政治监督,有序推进校内巡察,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领域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三要突出作风教育整顿,织密扎紧制度笼子,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四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聚焦“三不”一体推进,持续营造“严”的监督执纪氛围。五要保持敏感提高警惕,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维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他要求,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从严从实加强纪律建设,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始终忠诚于党和国家事业,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职能作用。

赵险峰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敢于在重大斗争和风险挑战中经风雨、壮筋骨、磨意志、长才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在燕山大学第四次创业新征程中拼搏奋进、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榕总结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李榕强调,学校纪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重要方略,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一是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压实“两个责任”,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抓住监督重点,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四是严厉整饬作风,持续加强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五是坚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六是注重源头预防,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七是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赵丁选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工作主动性,提高工作举措针对性和时效性,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政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工作与分管领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关键岗位科级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会议。(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