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2年04月20日

燕山大学学生刘丽丽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校团委 白丽丽 外国语学院 任洪玲

【新闻中心讯】近日,团中央下发《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刘丽丽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自2月开始,团中央启动全国“两红两优”评选活动,评选出了一批在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服务冬奥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全国共有457人在此次表彰中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刘丽丽是河北省2名获此殊荣的高校本科生之一。

表彰文件

刘丽丽是外国语学院2018级德语专业本科生,她好学勤勉,争当拼博奋斗的青春榜样。担任班级班长、学院新闻中心主席、校史馆宣讲团副团长等职务,学习勤奋刻苦,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并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在校期间获“河北省三好学生”“河北省优秀毕业生”“燕山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燕山大学共青团标兵”等荣誉称号20余项。她认真尽责,甘当乐于奉献的燃烧雪花。冬奥会期间,刘丽丽是张家口赛区冬季两项中心记者工作间助理,主要负责为记者答疑、登记混合采访区记者申请信息、更换公告和信息公报柜资料。她用所学知识为德国和奥地利的记者解答问题,全力保障冬奥赛事顺利进行。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展现出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良好风貌,赢得了各国记者的好评,优秀事迹接连被德国《南德意志报》和《光明日报》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学生: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燕大团员青年将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发扬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校团委将进一步加大选树青年典型、讲述青春故事的力度,引领燕大学子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团一百周年献礼!(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