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2年04月20日

我校服务冬奥工作受到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表彰

校团委 王海涛

【新闻中心讯】4月19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表彰决定精神,激励全省上下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我校冬奥志愿服务团队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产佳、杨广辉、马双、李斯达等4名师生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与我校受表彰师生在秦皇岛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与受表彰师生合影(校团委提供)

我校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人数居省内高校首位。在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和举办期间,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校领导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各部门和学院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打造了一支覆盖领域多、综合素质高、服务周期长、先优典范突出的服务团队,成为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和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的重要服务力量。

此次受表彰的我校师生,分别担任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经理、赛事服务经理、技术业务领域志愿者和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展演驻京领队,自冬奥筹办以来,在一线服务最多的时长达到了四百余天。他们是学校广大服务冬奥人员的代表和缩影,用过硬的服务本领和深厚的家国情怀,为这场冰雪盛会成功举办作出了燕大人的重要贡献。

胜利源于奋斗,实干开创未来。学校将通过多重渠道和多种形式,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服务冬奥经验,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为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