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2019年12月20日

【百年校庆】校友企业风采展:小小机器人 浓浓母校情

校庆办公室 朱可嘉

【新闻中心讯】“哇,机器孔雀开屏啦!”“这个六足机器人我们长大以后也做得出来么?”

小朋友参观校友企业腾岳科技风采展

这几天东校区世纪楼一楼大厅里非常热闹,总有小朋友好奇地摆弄这些仿真机器人,睁着大眼睛,兴致勃勃地问这问那。校庆办公室研究生助管肖楠俯身低头,耐心地为他们讲解这些机器人的用途和功能。不光是孩子们,这里的展品也吸引了很多大学生和教职工驻足观看。文法学院大四的东方滢同学很有感触:“这些机器人形态各异,功能多样,有的可以识别色彩,有的可以跳舞唱歌。通过近距离体验,我们可以充分感受到科学的魅力,燕大人倾心“中国智造”,未来一定更美好!”

青年学子参观校友企业腾岳科技风采展

作为校友企业风采展系列活动,本次参展的秦皇岛市腾岳科技有限公司始建于2007年,是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东方罗尔培训学校是其全资子公司,是秦皇岛地区最早从事IT培训的教育机构,目前已经累计培养软件开发工程师6000多人,多次被评为秦皇岛市优秀民办教育机构、大学生就业安置工作先进单位。公司董事长岳伟才04年本科毕业于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3年毕业于工商管理硕士专业。

“在秦皇岛创业,我的成绩离不开母校的支持,能够亲身参与校庆系列活动,我感到非常光荣,谢谢母校给我这样的一个表达的机会,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回报母校的培养。”岳伟才的话,透着工科男的自信和感恩。

校友企业泰德管业风采展

校友企业康泰医学风采展

校友企业艾科晟风采展

(以上照片由校友办公室提供)

校友企业风采展已经成功展出了四期,前三期参展的是轧钢81级校友陈广斌创办的秦皇岛泰德管业有限公司,检测87级校友胡坤创办的康泰医学有限公司,06级工商管理硕士专业校友陈彦广创办的艾科晟科技有限公司。校友企业风采展是由校庆办、校友办和各地校友会共同搭建的合作交流平台。在全校内外齐心协力办校庆的氛围下,展览不仅推进了母校与校友企业产学研深度合作,同时也在提升校友企业品牌影响力,搭建企业间合作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它为教职员工和青年学子提供了学习的契机,展示了校友坚守的力量,凸显了燕大学子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报国情怀,唱响了百年燕大、家国天下的世纪最强音!

校友企业风采展还在持续展出,母校诚邀各位校友积极参与,燕园虚位以待。(编辑 蔡巧怡)

      

通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438号燕山大学校友办,世纪楼1802室。

邮政编码:066004

联系电话:0335—8071660;

联系人:贾老师

联系邮箱:xyb@ysu.edu.cn

感谢您对母校的关注与支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