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2019年12月21日

【百年校庆】燕大百年校史台历 重温校史上的今天

校庆办 朱可嘉

【新闻中心讯】铭记历史,启迪未来。作为百年校庆30项主要活动之一,校庆办和燕山大学出版社联手打造了燕大百年校史台历,为您重温校史上的今天。

燕大百年校史台历摘选

校庆办、出版社相关工作人员和艺术与设计学院蒋玉老师精心选取了有代表性的历史图片,校庆办王伟伟老师重新校对了各项校史事件,将学校百年重要时间节点一一梳理,按照台历日期逐个展现。

师生修建东北重型机械学院校园

铸大国重器,赓续学脉一百载;圆强国梦想,立德树人六十年。从1920年的中俄工业学校到1958年的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型机械学院,再到1960年的东北重型机械学院和1997年的燕山大学,一路走来,筚路蓝缕,艰苦卓绝。母校响应国家号召,崛起于一重厂旁荒原之上,投身重型机械报国梦想;林秀安老校长带领东重人敢为天下先,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逐浪渤海,南迁燕山脚下,在白塔岭上桃林中建设美丽燕园。一代代燕大人怀揣梦想,不忘报国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创业篇章。

林秀安老校长(左一)正在建设燕大校园

饱含历史深情的台历美观大方,既有实用价值又极具纪念意义,它将成为所有燕大人的专属回忆册,铭记母校传统,弘扬燕大精神。

台历由燕山大学出版社监制、捐印,已经全部完成。校庆办将联合校友办,面向校内外和各地校友会,为您送上燕大百年校史台历。(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