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2019年12月26日

【百年校庆】校友企业——广东烨嘉科技集团返校交流考察

校庆办 朱可嘉 里仁学院 孙愉

【新闻中心讯】12月18日上午,工企80级校友南基学创办的企业——广东烨嘉科技集团代表回访母校,考察交流会暨捐赠仪式在世纪楼21层第一接待室举行。烨嘉科技集团行政总监、我校工企82级校友孙峰,烨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长文国哲,人事科长张英文一行三人,向学校捐赠价值三万余元的公司产品。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党委书记、校庆办主任、校友办主任张向前,期刊社社长胡春海,档案馆副馆长柯铁军,校友办、校庆办以及机械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会场全景(李媛博/摄)

张向前代表学校对烨嘉科技集团、孙峰校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企业的蓬勃发展表示衷心祝贺,对回馈母校的德行善举表示诚挚谢意。他希望燕山大学与烨嘉集团在科研成果转化、毕业生招聘和员工深造培训等方面开展务实、深化、共赢的合作,助推企业快发展,助力母校创一流。

孙峰校友代表南基学校友对燕山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表达了集团校友对母校的思念之情,希望母校毕业生可以更深地了解烨嘉集团,更多地融入烨嘉集团,更好地服务烨嘉集团。

张向前代表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与烨嘉科技集团光电事业部厂长文国哲签订了捐赠协议书。

会议合影(杨欲饶/摄)

烨嘉科技集团光电事业部人事科长张英文向与会领导及师生代表介绍了烨嘉集团的发展历史,前沿技术,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文国哲厂长对相关技术进行补充说明并解答我校学生关于技术以及就业方面的问题。

18日下午,孙峰、文国哲,张英文一行三人,来里仁学院考察并洽谈校企合作。燕山大学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副院长李仕华、副院长周雨以及综合办公室、招生就业部、机械工程系、电子工程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辅导员参加了接待。

会上,王洪斌代表学院向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里仁学院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并围绕校企合作的目标方向进行了阐述。张英文科长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文国哲厂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从企业角度对未来校企合作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校友孙峰对学院提出的校企合作意向的内容和方向给予高度评价,并从校友的角度为企业和学校搭建合作的平台给予更多的支持。双方就“双师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并对今后在实习基地建设、设立企业奖学金以及人才培养环节的合作达成共识。

里仁学院座谈现场(李媛博/摄)

19日-20日,校友孙峰代表烨嘉集团分别走访机械工程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研究生院、电气工程学院四个学院及部门。走访机械工程学院,与机械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郝海滨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座谈。走访车辆与能源学院,与车辆学院党委书记张典范、副书记、副院长杨东峰及教师、学生代表座谈。走访研究生院,与研究生院院长卢辉斌座谈。走访电气工程学院,与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卢志刚、正处级专职辅导员刘立伟、自动化专业教授刘爽、电气及自动化专业教授郭小强等老师座谈。校企双方主要针对学院与企业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交流,从建立研究生、本科生人才培养实习基地,聘请研究生导师进行企业产品的研制与开发等方面深入探讨。学院也表示近期将走访烨嘉集团加强合作。(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