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2月29日

燕山大学2021年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

党委统战部 陈娜

【新闻中心讯】12月28日下午,燕山大学2021年党外人士座谈会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党委副书记黄晟、监察专员纪委书记李榕出席座谈会,燕山大学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负责人、优秀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左莉主持。

赵险峰在会上讲话

赵丁选通报学校工作

左莉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赵丁选代表学校行政,向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立足本职、甘于奉献,为学校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通报了在全国疫情仍然呈现局部发生态势的情况下,全校师生员工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各条工作战线成果显著,学校发展扎实向前,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创新、校地合作、国际化办学、校园建设等七个方面重点通报了2021年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过去的一年中,学校的良好发展离不开统一战线在建言献策、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等方面的积极贡献,在新的一年,希望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继续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多建金玉良言、多献睿智之策,为学校奋进“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和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贡献燕大智慧。

会上左莉宣读了2021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调研报告的表彰决定,对他们在学校发展、捐资助学、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8位党外人士代表做了重点发言

会议现场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聂东雪 张明昊摄)

张亚明、陈晶璞、钟嘉庆、张文莉、黄浩、杜小婉、赵琳、齐跃峰8位党外人士代表作了重点发言,分别从参政议政、课程思政、国际化办学、侨联工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建言,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与会代表们一致表示,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后要更加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坚定的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画出燕大最大同心圆。

最后,赵险峰作了讲话,高度评价了我校统战团体和党外人士在学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合作初心,做优良传统的传承者、践行者、弘扬者;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做学校事业发展的亲历者、实践者、推进者;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做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提出学校要切实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及学院党委参加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积极发挥统战成员作用,支持党外人士履职尽责,学校要为他们开展调研、参政议政提供必要的条件,最大限度发挥统一战线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作用,以高质量统战工作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