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2月29日

燕山大学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整合工作推进会

科学技术研究院 刘霜

【新闻中心讯】12月28日,燕山大学在世纪楼2102会议室召开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整合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王德松出席会议,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日平、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人力资源处处长张世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利民、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姜文超、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培龙、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新宇、计划财务处副处长赵孟、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王东、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宋晓飞、校园规划建设中心副主任韩增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春祥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德松主持。

会议现场

王德松讲话

严书亭汇报

刘日平汇报

(以上照片由科学技术研究院提供)

会上,严书亭从中央有关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方案概要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下一步工作安排两方面,传达了上级部门组织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交流会精神。刘日平从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优化重组的背景、重要性、材料领域优化重组的战略规划、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近期优化整合进展及建议、当前亟需推进的主要事项等方面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组织架构、人员编制、研究生招生、经费支持、用房设备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王德松从五个方面作总结讲话:一是要充分认识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整合的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优化整合工作;二是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整合是一项艰巨、紧迫的工作任务,务必要解放思想、拓展思路,全力做好校外资源的争取和校内资源的整合,保证该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三是要尽快拿出后期优化整合方案,要明确主要工作及主要工作负责部门或负责人;四是近期将适时组织召开该项工作推进会,检查、督促工作进展,安排、部署后期工作;五是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本部门负责工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优化整合工作。(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