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2月28日

燕山大学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督导检查

安全工作处 郝慧莹

【新闻中心讯】为贯彻河北省教育厅12月9日全省重点工作视频推进会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校园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12月27日下午,由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带队对学校部分重点场所的安全稳定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学校办公室、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随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平安校园指挥中心、中快餐厅、东校区第5学生公寓、东校区换热站、机械工程学院液压实验室和锻压实验室、西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纳米能源中心、广缘超市等重点场所。检查组对各部门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强化安全管理方面进行详细询问和细致检查,对各部门落实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个别部门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检查平安校园指挥中心、中快餐厅、东校区第5学生公寓、换热站

检查机械工程学院液压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锻压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纳米能源中心、广缘超市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王晓丹 郭一冰拍摄)

赵险峰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各领域风险研判,落实安全管理措施,防范安全生产事故,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他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将安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使安全工作与学校业务工作相互渗透、相互促进、共同推进;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紧盯重点难点领域,全面做好校园治安、交通、消防、生产、食品、实验室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三要强化风险防控,要以此次安全督导检查为契机,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筑牢安全隐患治理基础,从根本上防范风险和消除事故隐患,为学校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赵丁选在检查中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即知即改,举一反三;需要进行研究整改的,制定方案,限期整改。他指出,要做到警钟长鸣,持之以恒抓落实,坚决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广大师生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