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2月28日

燕山大学各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

校团委 白丽丽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有关要求,加强团学组织建设,提升我校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校团委按照校党委工作要求,依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于2021年10月部署了二级学院召开学代会、研代会相关事宜。11月至12月期间,全校14个基层团委陆续召开了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

本年度各学院学代会和研代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背景下召开的,得到了各学院党委和团委的高度重视。各学院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筹备认真充分,组织规范严谨,代表们在会上听取了本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委员会和主席团成员。全体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充分履行了代表职责,行使了代表权利,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燕山大学共青团积极贯彻上级精神,规范召开校级、院级学代会和研代会,将代表大会服务同学成长、回应同学诉求、维护同学权益、选拔学生骨干的核心职能落到实处。燕山大学各级共青团组织将以学代会、研代会为契机,发挥团学组织优势,坚持以服务同学为中心,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奋发向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学校建设、社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