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13日

燕山大学召开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培训交流会

科学技术研究院 王文棋

【新闻中心讯】11月11日上午9:00,燕山大学青年教师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培训交流会在第四教学楼108室召开。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出席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2020年新入职的全校理工科青年教师等共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艾超教授做申报辅导讲座。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主持。

王德松讲话

严书亭主持会议

王德松在讲话中指出,为贯彻落实《燕山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学校已于11月5日召开了全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在学校实施“燕山学者”人才引进计划的起始之年,学校针对新引进青年教师专门举办基金申报动员及培训交流活动,体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2020年,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量较前两年有了明显提升,但青年基金申报和立项数量不足仍是制约学校基金立项总数提升的重要瓶颈。“燕山学者”计划实施以来,学校引进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人才,为学校快速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保持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应报尽报,全心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学校也将通过举办“基金工作论坛”等活动,积极为青年教师申报提供更加专业化服务,共同努力提升申报质量,共同推动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工作快速向前发展。

艾超做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艾超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最新动向、评审资助概况、申请书撰写要点等方面,为青年教师做了全面细致深入的培训报告。随后,与会人员从如何选取合适的基金申报题目、如何进行技术路线设计和可行性分析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现场

(以上照片由科学技术研究院提供)

会上,学校开通了青年教师基金申报微信交流群,以便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实时在线提供咨询服务。今后,学校还将通过设立基金申报咨询接待日、配备学术指导专家、青年教师基金申报专属答疑等方式,配合各学院共同努力,尽力做好青年教师基金申报组织工作,有效提升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的立项数量,全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