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7月26日

校领导赴湖北咸宁调研考察

校友办 纪红月 贾丽洁

【新闻中心讯】7月23日,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带领考察团由上海市抵达湖北省咸宁市,考察了湖北三六重工有限公司,并与咸宁市委、市政府就推进校地合作,支持校友发展,促进合作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湖北三六重工有限公司校友合影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湖北三六重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随后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我校冶炼81级校友、三六重工董事长周冬青主持。周冬青对母校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三六重工的发展历程,表达了与母校之间开展科研合作的良好意愿,咸安区领导介绍了咸安的经济发展情况。

赵险峰对湖北校友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对湖北校友会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祝贺。他赞扬了湖北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在增强校友凝聚力、助力燕山大学发展、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等方面所做工作,同时表示希望湖北校友会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继续搭建校友交流平台,推进校企合作,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积极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燕大力量。

赵丁选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尤其是“双一流”建设情况,他对湖北校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校友会继续发挥好引领作用,做好校友和母校之间信息传递、经验交流、促进合作的平台。他表示在学校迎来“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之际,希望各位校友届时重返母校,与母校共庆华诞。

7月23日下午,校领导带领考察团来到咸宁市委、市政府,与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座谈。咸宁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蒋星华,市政协主席曾国平,市委常委、咸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良锋,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田辉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燕山大学副校长任家东参加座谈。

与咸宁市委、市政府领导座谈

赵险峰与孟祥伟在座谈会上交流

(照片由校友办提供)

孟祥伟代表咸宁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燕山大学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一个极具特色的工科强校,燕山大学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咸宁正着力建设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迫切需要高等院校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推进两地校企合作,发挥燕山大学在多个优势学科领域的实力,为咸宁高校学科建设、产业发展提供支撑。也期待更多燕山大学校友扎根咸宁,为咸宁的发展贡献力量。

赵险峰对咸宁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燕山大学总体发展情况、优势学科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他指出,咸宁市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所处区位具有较强优势,加上拥有优良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因此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燕山大学将结合自身优势学科,积极寻找与咸宁发展需要的契合点,积极开拓新的合作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力争为咸宁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力量。

83级校友、湖北校友会会长、武汉鑫田物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田伟国,86级校友、湖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武汉利兴汉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华峰,81级校友、湖北校友会秘书长、湖北三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振芳,85级校友、湖北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宝武集团武汉钢铁有限公司信息化首席专家樊贵先参加了调研座谈。(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