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2年10月19日

西南科技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研究院揭牌成立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10月8日,西南科技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该研究院将重点瞄准国家航空航天大工程、区域产业技术创新发展面临的科学问题和关键共性问题,主动融入、主动服务,聚集优势学科,形成航空航天交叉学科特色。

成立西南科技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研究院是该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部署,也是该校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促进科教融合协同创新的有力措施。该研究院任中国工程院乐嘉陵院士、刘大响院士为学术顾问,任中国科学院唐志共院士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并任中国工程院廖湘科院士等15位专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西南科技大学校长董发勤表示,学校将以研究院成立为契机,汇聚科技城航空航天科技优势资源,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与学科集群的创新发展,助力学校特色优势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同时还要主动探索与科研院所、一流高校联合培养国防科技人才,为推动国防科技自立自强提供高端创新人才和智力支撑。

(信息来源:中国科技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