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2年10月19日

2022 亚洲大学联盟教育展在线举办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9月20日至10月9日,由亚洲大学联盟15所成员大学联合举办的亚洲大学联盟2022年教育展在线举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东京大学、首尔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印度尼西亚大学、马来亚大学、朱拉隆功大学、仰光大学等亚洲各国一流学府通过文字介绍、大学宣传片和35场直播节目,全面展示了各校的历史文化、办学特色、优势学科、校园风光以及本科和研究生国际教育项目等等。

在9月24日至25日的本科教育项目专场,15所参展大学的老师们依次现身,向全球各地的同学们在线介绍了各校的本科教育项目,从本科生学业发展、校园生活、人才培养等多个维度,全方位、生动地展示了各自学校的风采。

10月8日至9日,研究生项目宣讲专场接踵而至。清华研招办境外招生高级主管潘帅和法学院国际学生大使金舜炯搭档主持了清华大学研究生项目专场宣讲会,向全球宣传清华国际研究生招生项目。工业工程系和社科学院的项目主管详细介绍了本院系的国际研究生项目的课程体系、培养目标、学术成果、招生政策、申请流程和奖学金体系等信息。

亚洲大学联盟2022年教育展在进行了42小时35场宣讲后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教育展通过联合15所亚洲各国一流大学的力量,为来自五大洲数十个国家的观众提供了一次集中了解亚洲高等教育的机会。亚洲大学联盟秘书长张传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教育展,让亚洲一流学府走进全球更多学子的视野,为亚洲高校拓展生源渠道、聚集世界优秀人才提供舞台。

(信息来源:清华大学网站)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