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1年11月18日

浙江大学控制学院石虎山机器人创新基地正式成立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11月10日上午,环浙大玉泉产业带建设启动仪式在石虎山机器人创新基地举行。

浙江大学党副校长王立忠和杭州市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出席仪式,共同宣布环浙大玉泉人工智能产业带正式启动。

西湖区环浙大玉泉人工智能产业带结合西湖区区域优势和浙大高校优势,将依托浙江大学控制学院、计算机学院等人工智能产业相关的一流优势学科资源,突出“环玉泉校区”的区位优势,旨在培育、发展和集聚一批特色鲜明、结构优化、梯次渐进和市场竞争力强的人工智能企业,打造人才链、产业链、资金链、技术链、服务链等“五链融通”的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生态圈。

石虎山机器人创新基地项目是环浙大玉泉人工智能产业带中的重要一环,该基地以“智能机器人与未来科技”为主题,以技术转化、创业孵化、人才培养为主要功能,以“产学研创一体化”为特色,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其中2200平方米为控制学院产学研孵化基地,目前共有智能协作机器人、巡检机器人、智能检测机器人、自主无人驾驶等创新工坊12个,已孵化注册企业10余家;同时基地还成功吸引了软体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生物机器人等10余家机器人控制领域的行业先锋团队项目入驻。

浙江大学有关部门院系、西湖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基地入驻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仪式。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网站)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