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1年11月18日

湖北发布“才聚荆楚”20条 创业扶持最高50万元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湖北又有新举措。近日,湖北省发布《关于实施“才聚荆楚”工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简称“才聚荆楚”),多项利好举措吸引高校毕业生留鄂。

据悉,湖北“才聚荆楚”工程围绕高校毕业生落户、安居、就业、创业、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20条措施。

记者了解到,湖北现有高等院校129所,在校大学生160多万人,近两年高校毕业生均超过45万人。今年,在促进就业方面,湖北将增加优质岗位供给,扩大企业吸纳规模,稳定政策性岗位招录(聘)。在扶持创业方面,湖北将实行发放创业补贴、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强化创业资金扶持等政策。

“2021年,全省各级财政共筹集就业补助资金约52亿元,支持包括高校毕业生在内的各类就业群体就业创业措施落实。”湖北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省级财政在去年基础上,将继续增加5000万元就业补助资金,其中,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财政补贴的额度,由最高20万元提高到50万元。

此外,湖北将全面推行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发放租房和生活补贴,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