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2年04月02日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

艺术与设计学院 刘祥英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推进“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升申报国家艺术基金的数量和质量,3月31日晚,艺术与设计学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河北师范大学寇学臣教授、燕山大学徐熳教授、许秋健副教授等三位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获得者,进行申报经验分享。院长孙利以及中青年教师近90余人参会,副院长刘维尚主持会议。

线上研讨会截图

(图片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会上,刘维尚介绍了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的会议背景及基本流程,同时重点介绍了舞台艺术创作项目、艺术人才培养项目、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及青年艺术人才创作艺术项目等四大主要资助类型的基本内容及申报要求。寇学臣教授结合自己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成功获批的经验,从认真研读指南、精心确定选题、反复打磨本子、随时准备汇报四个方面,阐述了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申请的要点,为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独到的见解;徐熳教授以自身课题为例,分享了人才培训资助项目的申报经验,强调了申报流程、学员招募、课程设计、成果展演及经费使用等重点内容;许秋健副教授结合2022年新获批的舞台艺术创作项目,从项目书的整体申报策划以及设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申报书如何结合国家战略需求,体现地域特色和个人能力,并成功落地的经验。与会专家对学院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的安排及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基金的推荐范围、培育流程、评审模式和培育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孙利做总结发言,首先感谢三位专家的精彩分享,三位专家的经验对学院教师申报艺术基金项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富有启发性和建设性。希望老师们深刻领会,并付诸行动,深入研究申报指南,做好项目选题发掘工作,精心打磨申报书,力争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再创佳绩。

一直以来,我校社会科学处高度重视国家艺术基金的申报与培育,艺术与设计学院坚持以代表性、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与产出为导向,积极创造条件拓展教师学术视野、促进教师学术交流、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此次培训会是继3月初学院21名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结束后的再部署。经过交流研讨,老师们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树立了信心。今后,学院将继续扎实做好申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认真组织,精益求精,力促学院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数量和质量上的“双提升”,全面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