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6月17日

市侨联、燕山大学“校企侨”合作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党委统战部 陈娜

【新闻中心讯】6月16日下午,市侨联、燕山大学“校企侨”合作启动暨签约授牌仪式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举行,市侨联和我校签订了“校企侨”合作框架协议。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市委副书记张淑云,以及我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玉英主持。秦皇岛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代表和我校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签署“校企侨”合作协议

与会领导为第一批“校企侨”实训基地企业授牌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高校、侨联组织和侨企的深度合作为基础,建立“校企侨”实训基地、技术成果转化平台、侨界企业家培训讲堂等,促进创新创业,助力“人才强秦”工程,服务秦皇岛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签约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第一批“校企侨”实训基地企业授牌,3家企业代表负责人先后发言。

付辉东致辞

付辉东代表省侨联到会祝贺。他说,省侨联将持续关注和支持“校企侨”合作机制运行,希望校、企、侨三方以此次合作为开端,充实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确保合作实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准合作需求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突破口。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互动发展、共谋发展、联动发展意识,找准结合点开展协作攻关。要健全组织保障完善制度机制,力争打造一套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校企侨”合作机制新模式。

赵险峰致辞

赵险峰致欢迎辞,对莅临学校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事业发展的省市各级领导、广大企业家和侨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燕山大学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继续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与广大企业家和侨界朋友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努力在“校企协同培养专业人才”“服务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打造互惠互补、共赢发展的合作品牌。

张淑云讲话

张淑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合作签约表示祝贺。她说,燕山大学作为百年名校,科研实力强大,优秀人才辈出。市侨联紧密团结凝聚广大侨企,搭建“校企侨”合作桥梁,为秦皇岛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为“校企侨”三方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氛围,全力支持燕山大学等驻秦高校发展,吸引更多侨界企业来秦创新创业。

与会人员参观校史馆和先进制造成形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拍摄)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先进制造成形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