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6月17日

燕山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11次会议

学校办公室 胡艺馨

【新闻中心讯】6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非党委常委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十分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并就解决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政策要求。一要立足政策要求规范抓就业。进一步吃透教育部、省教育厅等上级有关部门政策文件,确保各项措施任务落得实、落得准,各类数据统计不违规、“不掺水”、不造假,实事求是、高质高效的做好就业工作。二要立足市场需求科学抓就业。就业工作的重点在市场、难点也在市场,市场需求把握得透不透、岗位资源挖掘得充分不充分,考验着学校招生就业工作的能力水平,影响着毕业生就业机会、就业质量。要有针对性的做细就业市场调研、做大岗位资源规模,为毕业生提供更好就业服务、更多就业选择。三要立足学生实际精准抓就业。面对复杂的就业形势和不同学科专业毕业生的择业需求差异,做好就业工作需要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要通过精准调研、精准指导、精准帮扶,推动就业工作上水平、提质量,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报告,主题鲜明、站位全局、目标明确、催人奋进,为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解放思想,破除阻碍学校事业发展的思想障碍,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燕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