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5月12日

燕山大学赴秦皇岛市统计局调研交流

科学技术研究院 许岩 理学院 李心

【新闻中心讯】5月11日上午,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带队赴秦皇岛市统计局调研交流,市统计局局长程浩、副局长刘松岭、普查中心主任沈肖楠等热情接待了学校一行。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副院长黄华贵、副院长张新宇,理学院院长刘永、副院长胡林敏,以及其他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德松对学校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且指出,燕山大学非常重视“校地合作”发展,一直将服务区域社会科技创新发展作为学校重要工作。市统计局和燕山大学前期合作基础良好,校地合作已取得良好成果,相信双方在充分利用好各自资源的基础上,共同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共同合作取得更多科研业绩。

程浩对燕山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燕山大学办学特色鲜明、科研实力雄厚,双方在前期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成果显著,本次来访交流将为双方合作创造新的机遇,希望双方能够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在新的领域达成更多共识,通过双方合作产出更多成果。

王德松讲话

程浩讲话

(以上照片由科学技术研究院提供)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共建创新平台建设、推进统计科研项目研究、优化科研合作机制、加强学术交流互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

燕山大学与秦皇岛市统计局于2018年3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建立了“秦皇岛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燕山大学数据采集与统计分析实验室”,多年来中心完成了省统计局、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委托的多项调查任务,合作模式得到了国家和河北省统计局等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通过本次调研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合作的内容、目标和重点方向,为推动今后双方科研深度合作将产生重要作用。(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