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1月05日

燕山大学正式加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

国际合作处 薛颖颖

【新闻中心讯】日前,我校收到“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发来的入盟证书,正式成为该联盟成员理事单位。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秉承“互联互通、开放包容、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着力打造“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共同体,致力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高校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为国际化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科学研究、务实合作牵线搭桥。联盟已成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校、政、行、企合作交流、共赢发展的重要平台。

我校加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将积极推动与开展人才交流与科技合作,力争为促进各联盟成员高校的共同发展,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和地区的高等教育合作贡献力量。

据悉,“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是由兰州大学2015年发起,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47所高校联合发布《敦煌共识》并在甘肃敦煌共同成立的。截至目前,已有专业和地区分盟3个,已举办7届联盟论坛,国内外加盟高校178所,覆盖五大洲27个国家。(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