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1月02日

燕山大学圆满完成“相约北京”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志愿服务任务

校团委 陈硕 臧源

【新闻中心讯】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2022年1月1日,我校36名服务“相约北京”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志愿者自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平安返校,顺利完成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业务、赛事服务、场馆管理、交通、技术、媒体运行等6个领域的志愿服务工作。

无畏艰辛,千里相约。2021年12月26日下午,我校师生志愿者抵达张家口市崇礼区后,即刻开始了分发训练周服装、物资、志愿者手册及志愿者之家装修工作。27日,全体志愿者在场馆志愿者之家和各业务领域办公区分别开展了培训活动,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侯贵松、副书记孙贺到场馆志愿者之家看望志愿者,了解训练周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志愿者之家运行情况,他要求志愿者业务领域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圆满完成赛事服务任务提供坚实基础;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场馆主任戎均文出席志愿者见面会并讲话,他强调,志愿者要做好疫情防控、保证自身安全,注意防风保暖、确保身体健康、讲求团结互助、在奉献中收获成长;我校志愿者代表赵博文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不负使命,坚决做好冬两训练周志愿服务工作。见面会后,全体志愿者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经理产佳带领下实地踏勘,详细了解了场馆及各工作点位情况。

“相约北京”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团省委领导看望志愿者、志愿者见面会现场

“相约北京”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我校各领域志愿者工作现场

风雨兼程,炽热前行。训练周期间,我校各领域志愿者根据每日运行计划,详细模拟冬奥会赛时工作任务和工作流程。其中志愿者业务领域依托线上线下志愿者之家,开展了志愿者培训、考核,激励、宣传,简报等工作,并协调确保后勤保障工作落实到位;赛事服务领域开展了检票验票、信息与失物招领、看台引导、运营支持、观赛服务保障等工作;场馆管理领域开展了服务期间各岗位信息收集和协助交流,整理汇总日常工作情况;媒体运行领域开展了媒体接待与管理等工作,通过训练周测试活动,全体志愿者熟悉了业务领域和岗位职责,对工作运行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总结,为保障冬奥会赛时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约北京”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志愿者踏勘培训

“相约北京”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志愿者返校合影

(以上照片由校团委提供)

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是“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正值岁末年初,我校志愿者在训练周测试活动中受到北京日报、河北电视台、长城网、河北广播电视台、张家口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展现了志愿者服务冬奥的青春风采。同时,我校36名志愿者参与了河北广播电视台《迎冬奥·跨年群星演唱会》的演出,志愿者一起唱响《燃烧的雪花》,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学校蓬勃发展!在歌声和祝福中圆满完成了训练周志愿服务任务。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33天,我校将以本次训练周志愿服务为契机,积累和总结宝贵经验,为假期时段冬奥志愿者在校综合培训提供实践支撑,有针对性提升我校服务冬奥的能力和水平,为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冰雪盛会贡献燕大力量!(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