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30日

燕山大学举办首期“燕园创新发展论坛”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张志辉 李轩

【新闻中心讯】4月29日下午15:30,燕山大学首期“燕园创新发展论坛”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主办,燕山大学大学生创新协会协办。活动特邀我校64级金相专业知名校友、福州大学项目管理研究所所长、燕山大学客座教授马旭晨担任主讲嘉宾。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负责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任家东会见马旭晨

上午10:00,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在世纪楼1902会议室接待了马旭晨校友并进行了座谈。任家东代表学校对马旭晨校友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介绍了学校最新发展成就。马旭晨校友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深感欣慰,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发展布局表示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

张杨为马旭晨颁发聘书

“人才库”激活仪式

活动首先举行了专家聘任仪式和创新创业“人才库”激活仪式。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杨为马旭晨教授颁发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马旭晨教授向学生代表赠送其专著《你也可以如此创新创业——创新成功路线图》并与学生共同激活了燕山大学创新创业“人才库”。

随后,马旭晨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用项目管理哲学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创新创业路线图》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马旭晨教授针对当前高校和社会创新创业发展现状,应用现代创新理念、技术方法和工具,总结出具有普适意义的“创新成功的路线图”;通过从时间和空间维度的系统梳理,结合身边的项目管理实例,深入浅出展示“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获取正确的结果”系统解决方案,为大学生成功应对创新创业道路中的各种挑战提供指导和帮助。

马旭晨作报告

(照片由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提供)

马旭晨现任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项目经理分会副会长、中国项目科学技术联盟主席、福州大学项目管理研究所所长,同时担任燕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多所高校特聘、客座教授,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认证注册的国际特级项目经理(IPMA Level A级,国际最高级别)、IPMA项目管理咨询师资质认证的中国首席评估师,撰写并出版了《项目管理哲学简论》、《项目学概论》、《现代项目管理评估》等30余部项目管理专业著述。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举办“燕园创新发展论坛”旨在让更多学生了解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文化氛围,拓展学生创新思维和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引导更多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

今后,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将持续邀请知名学者、优秀企业家来校参加“燕园创新发展论坛”活动,多措并举,着力构建具有我校特色的、多层次、立体化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勇立潮头、敢闯会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为国家人才培养做出扎实贡献。(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