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30日

【党史学习教育】燕山大学开展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诵读活动

图书馆 韩倩

【新闻中心讯】4月30日上午,“我读诵我情——用朗读传递名篇力量”主题诵读活动在图书馆朗读亭前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围绕省委书记王东峰向燕大学子推荐的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展开,朗读亭内特别设置了专题栏目,由师生读者自选书中章节进行朗读。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学校办公室主任王跃华、党委宣传部部长孙红磊、党委学工部部长薛传佳、图书馆馆长袁旭梅、图书馆党委书记屈晓阳、图书馆副馆长王一淳来到现场,同师生读者一起参与活动。

赵险峰诵读《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师生诵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拍摄)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赵险峰带头走进朗读亭诵读。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他选择了《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章节,通过慷慨激昂、掷地有声的诵读,向广大学子传递党对于青年一代的谆谆嘱托和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培养爱国情、坚定成才志,在书香中茁壮成长,在奋斗中实现中国梦!

参与活动的师生也纷纷走进朗读亭,或声情并茂或铿锵有力,或大气磅礴或细致入微,用声音传承经典名篇,将书中的思想与智慧演绎出来,彰显了党史文化的精神与价值,凝聚着奋勇向前的力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大家在朗读亭前排起了长队,希望通过学悟结合的诵读形式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感悟书中的思想真谛,筑牢思想根基,真正达到“使其言皆若出于吾之口,使其意皆若出于吾之心”的学习效果。

此次活动是燕山大学“悦读百年辉煌历程,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诵读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充分展示燕大人积极昂扬的学习劲头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引导和激励师生读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体会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感悟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使命担当,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活动将持续到5月23日,欢迎广大师生读者走进朗读亭,用朗读传递名篇力量。(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