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30日

【党史学习教育】燕山大学出版社以主题出版为载体传承革命先驱精神

出版社 柯亚莉

【新闻中心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燕山大学出版社立足本职工作,以主题图书《李大钊评传》图书推广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传播红色文化。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纪念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办公室、河北省李大钊研究会、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河北新闻网联合制作主题网站《永远的李大钊》日前上线,4月底燕山大学出版社应邀在该网站长篇连载该社出版的《李大钊评传》,并重印《李大钊评传》一书,向广大读者宣传李大钊的生平事迹、丰功伟绩及光辉思想、伟大精神。

《永远的李大钊》网站截图

燕山大学出版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社内渲染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为全体员工订购《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用书,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柴勇作题为“苦难辉煌 砥砺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解答”辅导报告,引领员工坚守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4月29日,在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4周年之际,出版社组织全体员工赴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开展实地参观学习活动。向李大钊塑像敬献花篮,深情表达对革命先辈英烈的深切缅怀和追思敬仰。参观李大钊生平事迹陈列展览,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和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历史记忆,接受深刻的精神洗礼。出版社还向李大钊纪念馆赠送了一批《李大钊评传》图书。

出版社向李大钊塑像敬献花篮

陈玉社长、张晓光老师(《李大钊评传》作者夫人)向纪念馆赠送《李大钊评传》

出版社员工参观李大钊纪念馆

(图片由出版社提供)

通过开展缅怀传承革命先驱李大钊精神的一系列主题活动,深入进行红色教育、革命教育,燕山大学出版社进一步激发员工爱党爱国、担当进取的热情,坚定信仰信念,凝聚精神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