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30日

【党史学习教育】燕山大学共青团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团课

团委 杨晓芳 王林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和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燕山大学共青团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团课。本活动由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社团联合会承办,自2021年4月8日启动,至4月29日已开展6次团课,秦皇岛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刘俏、我校专职团干部授课,累计覆盖全校团干部、学生组织骨干、青年团员600余人。

刘俏宣讲

刘俏以《学习百年党史·赓续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百年的宝贵经验》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系统阐释了我党弥足宝贵的经验。刘俏强调,青年要肩负时代重任,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生动的实践中,更好地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活动现场

(照片由团委提供)

校团委副书记王海涛通过回顾建党历史和共青团发展历程,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到坚持从严治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本任务、重大历史事件及重要会议精神,明确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生力军,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基础的重要任务。王海涛号召青年要积极参加集体学习、扎实开展自我学习,并注重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践之中,为学校冲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关键特殊时期取得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分别围绕“新青年·领跑者”“新青年·挑战者”“新青年·追梦者”“新青年·传承者”“新青年·建功者”的主题,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开展相关主题教育团课,鼓励同学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勇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青春梦想建功新时代。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党史学习是促进当代青年汲取精神力量的重要途径。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团课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让青年学生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进一步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和爱校情怀,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用奋斗青春献礼建党百年。(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