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2月14日

燕山大学与定州市产学研合作持续推进

车辆与能源学院 李昊 技术转移中心 王麒深

【新闻中心讯】继8月6日我校与定州市开展第一次校地合作交流之后,技术转移中心、车辆与能源学院多次与定州市企业对接洽谈,持续推进校企合作。

11月12日,我校组织校内科研团队参加在定州市举行的第二届河北省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会上车辆与能源学院代表学校与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就汽车关键零部件轻量化、汽车节能与智能控制产学研合作项目达成合作意向。11月19日,长安汽车焦书斌一行到车辆与能源学院进行交流,围绕联合申报省级汽车研究院,共建实验平台,设立科研项目,研发新产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

我校与长安汽车签署合作协议

与长安汽车座谈现场

长安汽车捐赠的实验车辆

长安汽车捐赠的驱动电机、发动机和变速器总成等

(以上照片由车辆与能源学院提供)

12月1日,长安汽车向车辆与能源学院捐赠实验整车2辆,发动机6台,变速器6台以及部分驱动桥和电机。

今年,学校专门召开校地合作研讨会,全面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8月份,学校正式启动了“巩固成绩、拓展领域、提升层次、创新模式、共建共赢”——燕山大学校地对接河北行活动,由校领导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团队赴河北省内地市对接。目前已与共计50余家企业、政府部门开展座谈交流、洽谈合作,开启了燕山大学与省内各地市深层次产学研合作的新篇章。(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