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2022年07月14日

齐齐哈尔市政府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技术转移中心 郑海武、张侃

【新闻中心讯】7月14日,齐齐哈尔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黄静、富拉尔基区人民政府区长任玉江一行到我校洽谈交流,校长赵丁选、副校长王德松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王德松主持。

会议现场

赵丁选代表学校向齐市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近40年的富区办学经验为燕山大学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全体师生传承了东重先辈们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精神,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他指出,燕山大学和齐齐哈尔市的合作一直在持续推进,双方在研究院建设、校企科研合作、研究生实训等方面开展了许多的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解放思想,本着务实、求是的精神,敢于创新工作举措,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校地合作向深、向实发展。

赵丁选讲话

王德松主持会议

黄静讲话

任玉江讲话

黄静表示齐齐哈尔与燕山大学互动频繁,成果丰硕,希望能够与燕山大学续签战略合作协议,搭建对接平台,助推鹤城产业发展。并诚挚邀请学校的专家学者来到齐齐哈尔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不断扩大双方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开启齐齐哈尔市政府与燕山大学合作的新篇章。

任玉江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燕山大学底蕴深厚、特色鲜明,与齐齐哈尔地方特色产业契合度高,合作潜力大,希望立足双方深厚的历史渊源与合作基础,深度挖掘东北重型机械学院的历史文化价值,继续推进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

会上,双方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参观校史陈列馆

(照片由新闻中心王晓宁拍摄)

会前,任玉江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陈列馆。(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