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2年05月02日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参加秦皇岛市政校银企对接会暨民营企业座谈会并讲话

科学技术研究院 铁瑞

【新闻中心讯】】近日,秦皇岛市举办政校银企对接会暨民营企业座谈会。市委书记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主持会议。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以及路演项目和签约项目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赵险峰在讲话中指出,燕山大学作为一所始终以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己任的高校,与秦皇岛市在改革发展的大潮中携手并肩,共同走过了拼搏开拓、蓬勃发展的近四十载奋进历程,共同构筑了坚实稳固、共生共荣的命运共同体。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高度聚焦秦皇岛市产业发展和民营企业需求,充分释放自身在特色学科、前沿科技、高端人才、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潜能优势,扎实促进人才链、教育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衔接,倾力满足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创新、高端人才的迫切需求,以更多创新成果助力秦皇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燕大力量。

赵丁选从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打造完备科技创新生态链和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科技创新方面开展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作为驻秦省属骨干高校,学校始终坚持科技强校、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治理能效提升。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坚持“四个面向”,以我省和秦皇岛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为依托,聚焦创新源头,推进成果转化,为推动秦皇岛市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丁选讲话

(以上照片由科学技术研究院提供)

会上,我校牵头完成的“锆/钛合金化设计及在极端服役环境下的工程应用”和“面向节能减排提质的高炉智能建模与优化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两个项目进行了科研项目路演。“精品板带二次冷轧与平整及涂镀关键技术的开发”和“兆瓦级储能式液压型风力发电机组研究及产业化”两个项目分别与粤海中粤浦项(秦皇岛)马口铁工业有限公司、秦皇岛正时乐液压设备有限公司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秦皇岛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秦皇岛分行、以及部分民营企业与学校进行沟通交流,表达了深化政校银企合作的强烈愿望。

据了解,此次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直有关单位、部分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民营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00家企业通过线上视频方式收听收看本次会议。(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