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2年05月01日

燕山大学研究生冯益为入选“河北好人榜”

经济管理学院 孙惠

【新闻中心讯】弘扬好人精神,传递榜样力量。据“河北文明网”消息,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4月29日,河北省文明办在“冀云·河北省道德领域先进典型网上发布厅”发布2022年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冯益为入选“河北好人榜”。这是继2019年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杜大学入选“河北好人榜”以来,我校学生第二次入选。

本次网上发布活动通过播放个人事迹视频、主题节目等形式对“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进行集中发布展示。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奉献冬奥服务冬奥的优秀志愿者;有冲锋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群众健康的基层干部;有返乡创业带领群众共奔小康的乡村振兴带头人;有奋不顾身勇救遇难群众的救人英雄……网友盛赞:这些身边好人用朴实无华的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之歌。

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学彬(左)为入选者颁发荣誉证书。因冯益为在张家口隔离不能到达现场,由其辅导员邵将(右)代领证书

“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荣誉证书

“河北好人”宣传海报

冯益为,男,1998年出生,中共党员,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从2019年开始,冯益为经历志愿者的选拔与培训,出色完成各类学习任务,日复一日进行体能训练与志愿服务技能锻炼。他作为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全程参与组织燕山大学志愿者选拔、培训等工作;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他担任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主管,为冰雪盛会贡献青春热情和力量。因表现优异,冯益为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并作为全国获此殊荣的5名学生志愿者之一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冯益为本科即就读于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入学以来,热衷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学院“青年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和“逐梦青年”义工服务。曾担任学院主要学生干部,组织策划了数十项大型学生文体活动。先后获得河北省新时代“冀青之星”典型人物、“红色基因代代传”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表彰、河北省“体验省情·服务群众”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