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燕大

2020年04月23日

我把家乡的春天送给母校@燕山大学(组图)

人间春醒际,天色尽美时,人间的草木总是很合时宜地带来众多不经意的美好。今年或许不同往年,但疫情终不掩芳华。只要春天尚在,就会有迎春的花朵年年岁岁开放。

身处各地的燕大学子,也将自己家乡的春天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中寄给母校,随之送往的,还有对母校深深的思念。

  

伊始·春

  

春天走过小河,融化了冰雪,也融进了暖暖的春风(王亚培 摄于河北省任丘市)

万家井巷绿杨烟,枝头春影四月天(茹雅婷 摄于山西省晋城市)

从未如此渴望远方,那母校的方向(贾志阳 摄于河北省邯郸市)

去年旧雪烹茶相与留客,新柳暂借杯中三分色(张云霄 摄于河北省石家庄市)

  

等待·白

  

送别经久的冬,繁花伊始,佳期如许(史陈雅 摄于浙江省绍兴市)

白锦无纹香烂漫,玉树琼葩堆雪(王亚培 摄于河北省任丘市)

屋檐的春风如约而至,一定会吹暖每一个角落(杨若熙 摄于河北省廊坊市)

凛冬离去,花融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王郁静 摄于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

和风正好,阳光细腻,春天的味道藏在每一瓣花叶里(史陈雅 摄于浙江省绍兴市)

小蜜蜂趴在花前,晒着暖阳,想着明天又该拜访哪家花朵呢?(王亚培 摄于河北省任丘市)

穿花度柳飞如箭,粘絮寻香似落星(吴骁 摄于河北省沧州市)

和许多勤劳的人儿一样,它也贪恋着春天的每一寸光阴(吴骁 摄于河北省沧州市)

你说,想和所有的美好相拥,于是,春风捎上几分樱花香,扑进你的怀里(李鑫 摄于云南省保山市)

  

思念·粉

  

繁花竞开,春林初盛(张云霄 摄于河北省石家庄市)

水滴为她们穿上了晶莹的外衣(吴骁 摄于河北省沧州市)

你看,这簇簇淡粉,绽放着春的热烈(王亚培 摄于河北省任丘市)

最是一年春好处,不负韶华,不负春光(史陈雅 摄于浙江省绍兴市)

外面的花已经开得很像样了,我看到春风拥作一团,前来庆贺(张云霄 摄于河北省石家庄市)

我们每个人都期待了许久的春天,终在花开间露了声色(杨若熙 摄于河北廊坊市)

听说,每有一个人思念春天,枝头就攒了一朵花开(杨若熙 摄于河北省廊坊市)

应是绿叶漏了春光,才叫蝴蝶腻吻花香(李赞 摄于湖南省长沙市)

  

期盼·黄

  

叮咚~春风快递已送达,请打开窗户签收(韩潇阅 摄于河北省保定市)

花不语,道是无声胜有声(张云霄 摄于河北省石家庄市)

故事的小黄花,和天边那朵名为思念的粉色的云很相配(茹雅婷 摄于山西省晋城市)

风有信,花不误,万物都在努力获得新生(张云霄 摄于河北省石家庄市)

  

渐远满枝春,桃李芬芳树树新。

学子无所有,聊赠母校一枝春。

策划:褚玉晶 贾孟玮

文字:杨若熙 王亚培 李鑫 吴骁 韩潇阅 崔雨希

摄影:杨若熙 吴骁 王亚培 茹雅婷 贾志阳 张云霄 史陈雅 王郁静 李鑫 李赞 韩潇阅

分享至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