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燕大

2020年04月25日

燕山大学硬核措施备战开学!(组图)

摆放整齐的指示牌,识别精确的测温仪,

醒目清晰的地面标识,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

时刻待发的疫情专用车……

为了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学校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多种“硬核”举措备战开学。

1号门开学演练

校门口指示牌

地面提示标识

体温测量处

体温复测处

临时隔离观察点

临时等待区

送诊车辆处

疫情防控专用车

        

4月23日上午,燕山大学在1号门入口举行开学模拟演练和应急演练。赵险峰、赵丁选、谢延安、黄晟、李榕、赵永生、王宝诚、任家东、王德松、陈国强、于树江、张立峰等校领导到场观摩演练。

“疫情防控演练开始!” 随着副校长于树江一声令下,燕山大学开学模拟演练和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校领导到场观摩演练

副校长于树江宣布演练开始

        

      

场景一

1号门学生返校模拟演练及突发情况应急演练

        

由辅导员扮演的“学生”及“家长”乘坐公交车(大巴车)或自驾车到达指定停靠点下车,在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下,在资格审核点排队进行返校资格审核。随后,按照入校“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程序,返校学生逐一通过测温门、身份核查处和“河北健康码”查验处。对学生丢失一卡通、出现体温发热症状、学生身份查验异常、“河北健康码”为黄码等突发情况进行了演练。

        

乘坐公交车的学生到达1号门

乘坐私家车的学生到达1号门

劝离学生家长

有序间隔排队

返校学生准备进入体温检测区

        

校门外,一名“学生”反映自己的校园一卡通在路途中丢失。现场工作人员联系其辅导员到现场对学生身份进行核实,核实无误后再完成入校手续。

        

丢失一卡通学生至临时等待区

辅导员到现场核实丢失一卡通学生身份

        

在体温检测区,学生依次通过体温检测。发现一名体温检测异常的“学生”被工作人员迅速带至体温复测点,医务人员对其进行体温复测。复测后,显示体温仍然异常,该名“学生”由专人带至临时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在详细询问该生的流行病史信息后,按规定流程上报并立即安排专车将其送往定点医院。工作人员随即对临时隔离观察点进行消杀等规定动作。

        

体温监测,低于37.3°可以顺利通过

在体温复测处,医护人员对体温异常学生复测体温

在临时隔离观察点,医护人员给发热学生消毒

医护人员对发热学生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防控隔离组安排专车将发热学生送往定点医院

消毒人员对体温检测区消毒

        

在一卡通身份认证区,返校学生间隔1米有序进行身份认证。一名“暂缓返校学生”被识别并立即送至学校集中隔离观察场所。

        

核对校园一卡通

排队验证校园一卡通

暂缓返校学生至临时等待区

辅导员上报暂缓返校学生

安排专车送暂缓返校生至集中隔离观察宿舍

        

在“河北健康码”核验区,返校学生依次通过河北健康码查验。一名“学生”在进行核验时,“河北健康码”显示黄码,按规定逐级汇报备案后被送至集中隔离观察场所。

        

等待进行河北健康码查验

查验学生河北健康码

河北健康码验证成功

辅导员协助处置河北健康码异常学生

河北健康码异常学生送到隔离观察宿舍

        

场景二

学生公寓日常管理及发热学生应急处置演练

        

学生陆续进入西校区第十二组团学生公寓,由宿舍管理员用手持测温枪对学生进行测温。模拟宿舍晨午检,宿舍长把测温结果发送给班长,班长把整个班级测温情况发送给辅导员。对出现体温发热学生等突发情况进行了演练。

        

宿舍管理员对学生测温

学生进行日常体温检测

宿舍长把测温结果通过微信发给班长

        

在测温过程中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学生本人立即报告辅导员,辅导员告知该宿舍所有人员停止流动,戴好口罩,开窗通风,医护人员到宿舍为学生E复测体温。复测体温异常,医护人员上报防控隔离组,安排专车专人将学生送往定点医院。同宿舍同学进入隔离观察宿舍隔离观察,封闭发热患者宿舍,对送诊车辆、发热患者被褥衣物等个人用品及其宿舍进行消毒。

        

测温发现体温异常学生

医护人员复测体温异常

医护人员将发热学生送往定点医院

医护人员对发热学生宿舍进行消毒

        

场景三

学生食堂就餐模拟演练及应急处置演练

        

学生陆续进入东校区第三学生食堂,由食堂安排专人用手持测温枪对学生进行测温。体温正常学生进入餐厅,陆续在相应档口排队买完饭菜后,根据地标指示离开排队区到餐厅座位同向就餐,提倡购买后回宿舍就餐。对出现体温发热学生等突发情况进行了演练。

        

食堂安排专人对学生测温

体温正常学生进入餐厅就餐

一人一桌,同向就餐

间隔1.5米在食堂排队取餐

根据地标到餐厅座位同向就餐

        

在测温过程中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工作人员立即报告后勤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对体温异常学生进行复测。复测体温异常,防控隔离组对学生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做登记。登记完成后,防控隔离组安排专车专人将学生送往定点医院。

        

工作人员上报体温异常学生

医护人员对体温异常学生进行体温复测

安排专车将发热学生送往定点医院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总结讲话

        

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紧密、行动快捷、准确高效,针对各种突发状况进行了迅速处理,为正式开学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文字:蔡巧怡

摄影:蔡巧怡   蔡常山   聂东雪

分享至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