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2020年07月07日

燕山大学:实施“三双工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服务地方、服务校友”,日前,在“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即将到来之际,燕山大学以实际行动回馈滋养过、支持过本校发展的“母亲”城市,全面启动“双招双引双服工程”(简称“三双工程”),吹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集结号。

据了解,燕山大学“三双工程”旨在充分利用本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优势,为校友、为地方做实事、促发展。该工程将以燕山大学(东北重型机械学院)的母亲城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为第一站,推进本校工、管、经、文、理、法、艺、教育等学科科研成果转化,吸引各届校友返乡择业,促成校友企业投资创业,助力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根据部署,该校“三双工程”还将相继在河北、广东等省份开展。实施过程中,燕山大学将收集供需双方资料信息,促成双方初步对接,每一站都召开“地方政府—燕山大学合作大会”,展示双方信息,促成双方深度合作,实现校地共赢。

据介绍,燕山大学历经两次异地搬迁,完成三次艰苦创业。作为一所具有深厚家国情怀的百年学府,该校始终坚守“匠心为国铸重器”初心,坚持走大学与地方交融互通、协同发展之路,通过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周洪松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