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2020年09月07日

河北省科技厅与燕山大学、承德医学院签订“厅校会商”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科学技术研究院 许岩

【新闻中心讯】在学校百年校庆之际,为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拓展学校“医工交叉融合”等科研新领域、新方向,提升学校总体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助力河北省创新驱动发展,经过前期积极沟通与周密筹备,9月5日上午,在燕山大学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了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与燕山大学、承德医学院厅校工作会商会议,并举行三方《2020-2022年科技创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宇骏,副巡视员蒋栋,秦皇岛市副市长杨铁林,承德医学院党委书记盛婉玉、院长唐世英、副院长翟玉建,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副校长王德松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德松主持。

会议现场

王德松主持会议并报告会商事项

翟玉建报告会商事项

蒋栋报告会商事项

赵丁选代表学校签订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会上,王德松、翟玉建和蒋栋分别就本次会商事项有关情况作了说明。蒋栋、赵丁选、唐世英分别代表河北省科技厅、燕山大学和承德医学院,共同签署了《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燕山大学 承德医学院2020-2022年科技创新合作协议书》。

盛婉玉讲话

盛婉玉代表承德医学院对省科技厅表示感谢,对燕山大学表示祝贺,同时表达了将充分利用承德医学院自身科研优势和学科特长投身河北科技创新战略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赵险峰讲话

赵险峰代表燕山大学讲话,他首先感谢省科技厅、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和市科技局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能够与出身名门的老牌医学名校承德医学院携手签约,学校倍加珍惜、倍感高兴。本次会议是两校办学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在省科技厅领导下,两校全力支持厅校会商工作机制建设,努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正是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要求的最好见证。本次科技创新合作,正值学校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燕山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文件精神的关键阶段,是一件利省利校、惠及三方的好事。下一步,燕山大学将以此次会商为契机,高站位谋划、高效率推进,认真完成厅校科技创新战略合作计划各项任务目标,携手承德医学院为河北省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撑。

马宇骏讲话

马宇骏在讲话中表示,本次三方共同签署科技创新合作协议,是省科技厅科技会商的一次全新尝试,将开创省科技厅与两校科技创新合作的新局面。燕山大学科技创新工作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展,今后,省科技厅将继续支持燕山大学加快学科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力推进燕山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并鼓励燕山大学与承德医学院开展医工交叉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两校携手共进、快速发展。通过会商机制,省科技厅与学校将围绕共同关注的重点科技创新工作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推动地方及全省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

参会人员参观校史馆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常山拍摄)

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处长王新、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杨玲、科技平台与基础研究处处长张洁、自然基金办主任李志国、区域创新处二级调研员尚勇、办公室副主任李林琼,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郭拥军,承德医学院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处负责人,我校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处、计划财务处、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技术转移中心、校庆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和理工类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燕山大学校史馆,共同回顾学校历史,探讨学校未来发展。

作为燕山大学百年校庆重要活动之一,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我校与省科技厅正式建立了科技创新厅校工作会商机制,不仅为我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更为学校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贺礼。(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