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1年10月15日

粤港大学生创新创业融合服务中心成立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近日,广东工业大学与岭南大学签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并举行“广东工业大学-岭南大学创新创业融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双方将围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共建粤港大学生创新创业融合服务中心。

据悉,广东工业大学与岭南大学将融合两校的教育资源、优势学科以及师资力量,开展跨学科领域的项目联合研究,合作探索“文理工艺”交叉融合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范式。两校通过联合开展线上工作坊、寒暑期实训营等各类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培训、竞赛活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

“跨境合作培养人才,是两校的大事,希望两校把握大势,携手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表示,学校当前要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和“1+1+9”工作部署等重大需求,培养造就大批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推动学校发展与区域发展同频共振。

对两校创新创业合作,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说,双方将利用学校优势,做到“小融合”,推进“大融合”。两校将共享学科交叉的联合课程,联合申请粤港合作专项基金,开展跨学科联合研究的“小融合”,为创新创业合作提供沃土。而“大融合”意味着,除了两校的合作,更要进一步推动建设多家高校参与的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融合服务中心,推动形成一中心多支点的发展格局。

“希望为两校学生提供一个粤港创新创业平台,让他们在大学生涯中提前感受和适应这种新的跨境学习和工作模式。”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表示,期待学生能够更好把握大湾区机遇,通过粤港两地青年交流协作创新,推动社会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