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1年10月15日

又一北京高校,建设雄安校区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10月9日,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带队前往雄安新区考察调研,落实新校区建设用地工作。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校领导谢学文、王涛、李雄、邹国辉、程武参加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学校领导班子举行工作座谈。

座谈会上,王洪元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北京林业大学将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研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全力推进雄安校区规划建设,全方位参与支持雄安新区生态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努力形成更多合作成果,为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黎哲表示,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北京林业大学将紧紧抓住雄安办学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学科优势,创新办学模式,布局重大研究设施,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国土资源规划、白洋淀湿地公园建设等生态建设,为雄安新区创建蓝绿交织、淀城共生、水城共融生态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北京林业大学领导班子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先植绿、后建城,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也是雄安新区建设的一个新理念。他指出,北京林业大学在林学、风景园林学等领域优势突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聚焦新区功能定位,在生态建设、植树造林、风景园林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把雄安新区打造成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之城。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晓宁,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主任王纪平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前,北京林业大学领导班子一行到雄安新区起步区意向选址地块、雄安规划展示中心考察调研。

近年来,北京林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雄安校区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汇报。加快推进雄安校区规划建设,是学校党委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雄安建设机遇期,构建学校新发展格局,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谋大事、办实事”要求,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好学习工作生活条件的重大行动;是推进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破解学校事业发展瓶颈的重大举措。

据了解,北京林业大学已成立雄安校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正在抓紧研究制定雄安校区规划建设方案。

据此前消息,今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印发《“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强调,支持一批在京中央高校疏解转移到雄安新区。许多高校也抓紧机会,纷纷布局雄安,给雄安注入了新鲜优质的高教血液。

(信息来源:北京林业大学网站)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