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02月07日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为留校师生送上新春祝福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耿巍娜

【新闻中心讯】初春时节,寒假假期已进行1月有余。每天早上8点,工程力学系教师刘泽良准时来到研究室,一直忙到晚上10点才回宿舍休息。他的家乡在石家庄赞皇县。他积极响应学校提倡的“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秦”的要求,选择留校过年。“基金本子的初稿虽然完成了,但是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正好利用假期的时间集中精力再冲一冲。”春节将至,学院共有13名师生选择留校过年,这既是家在中高风险地区暂不便返乡的现实考量,也是课题研究到了攻关期,主动选择留校赶科研进度的自我要求。

春节是团圆的象征,为了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实现留校如在家的期待,2月5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到西校区13组团学生公寓走访慰问春节留校学生,与学生聊家常,询问学习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了慰问品。

慰问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为保证的日常生活需要,学校为我们提供了集中宿舍,校内餐厅、商店、课题室和实验室都对我们正常开放。为了让我们在校生活更加便利舒适,学校也定期组织车辆为我们定时定点采购一些生活用品。宿管阿姨会在楼道里进行定期消毒,辅导员也会每天询问了解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虽然没有在家,但我同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研究生程磊讲到。

探望学生后,学院领导与留校的6位青年教师在建筑馆203会议室举行了新春茶话会,共贺新春,共话未来。

茶话会现场

茶话会上,院领导同教师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每位教师在校的学习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学期教学任务承担情况等,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院长赵庆新指出,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点对点帮助青年教师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希望青年教师细致打磨课程,尽早过教学关,攻关科研勇攀高峰。党委书记宗家富嘱咐大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保护好自身健康。他表示,学院将竭尽所能提供贴心服务,让留校师生安心学习、快乐生活,过一个暖心牛年。

留校师生纷纷表示,将端正心态、规律作息、加强锻炼、平衡饮食,静下心来磨练自己,利用假期时间把学习科研搞上去,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编辑 刘睿)

茶话会与会人员合影

(以上图片由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提供)





分享至